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无锡主场活动暨首届百合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2023-9-23 21:58:04

 

 

稻浪翻滚,蔬果飘香,又到了丰收的季节。923日,“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无锡主场活动暨首届百合文化节开幕式在宜兴市新庄街道举行,以文艺庆祝、授牌揭牌、成果展示、合作签约等形式,同庆丰收、共促和美。

 

B355DD27AC8A49BAB9DB40C4C91008D2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是无锡第四次把主场活动放在宜兴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主要分“绘·丰收卷”“展·幸福貌”“奔·振兴路”三个篇章,通过举办农产品展销市集等,集中展销宜兴市相关板块优质特色农产品。同时,通过授牌揭牌、成果展示、合作签约、农产品直播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宜兴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

 

 

76F49CBE3BFA44E6AD14948AB0478128

 

宜兴是苏南地区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粮食播种面积超77.5万亩、蔬菜、水产、茶叶、竹制品等610亿元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青虾青蟹青螺、蓝水芹百合等一批农产品品牌不断打响。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无锡相关乡镇聚焦主导产业,突出规划引领,汇聚资源要素,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惠山区阳山镇、江阴市土镇、宜兴市万石镇、锡山区东港镇成为无锡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F56534AF5E6D45578E6D60F33656A943

 

当天的活动为万石镇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授牌;为“江苏农业品牌精品”颁奖,宜兴市的宜兴市茶叶协会、江苏乾元茶业有限公司、江苏九香茶业有限公司、宜兴市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晴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入选首批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2022年度江苏省特经特色产业小镇推介百合特色产业小镇(新庄街道)、中国(宜兴)药用百合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32865A19C9A6438DA3A64F983AFEC6DA

 

活动还展示了江苏宜兴太湖省级湿地治理成果;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度假区(太华镇)乾元村授牌;发布中国传统村落、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无锡市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名单;启动主流媒体“宜兴乡村行”活动。

 

E933B0C385D943FBA360A13B822F0DF1

 

此外,活动还发布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宜兴试点成果;举行了“广电金融行,惠民千万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了宜兴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今年910月,在宜兴市各地开展的“醉美水乡 一米杨巷”第二届中国·宜兴鹅西文化艺术节、“青中国·我为家乡代言”青年主播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活动等十项活动,将围绕“庆丰收促和美,兴乡村共富裕”主题,共同讲好宜兴丰收故事,展现我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的崭新图景。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无锡主场活动暨首届百合文化
·科赴中国举办首个“创新开放日” ,以创新守护每
·畅游长三角·养生在亳州 | 2023亳州文化 旅游营销
·解码滁州 “新三样” 产业!长三角党报融媒体采访
·央视点赞福建闽侯 :电力赋能绿色发展 共同保护“
·“爱家购房节”八城同启 助力购房者圆梦安家
·品质领航,创新助力,蜜丝婷以研发实力迈向更高峰
·“上海·上东海”2023东海文旅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深度融入共谋产业振兴,2023东台(上海)社会经济
·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