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2023-8-6 21:26:43

盛夏正值油茶树生长的旺季。近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罗源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罗源县霍口畲族乡山垄湾村,为当地种植户上门检查油茶林灌溉设备等的用电情况,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油茶林中,一个个油茶果挂满枝头。党员服务队人员在种植户的带领下,对油茶林里的灌溉设备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油茶树及其果实生长的灌溉用电,以保证秋季大丰收。近年来,霍口畲族乡山垄湾村因地制宜,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把油茶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唱好产业兴旺“重头戏”,不断规划扩大油茶种植面积。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为确保油茶树种植和油茶果加工用电无忧,助力当地油茶产业转型升级,国网罗源县供电作为当地供电企业,第一时间联系地方农林业部门和乡政府,走访当地种植户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到油茶林进行农网线路优化勘测,对当前茶山扩大种植区域供电线路的巡视维护。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灌溉条件好了,油茶林的成活率可以提高到95%以上,同时我们还对低产低效油茶林进行抚育改造,修剪追肥,全面提升油茶的生产效益。”当地种植户程建新说道。据了解,因为油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使用功效,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油茶。依托当地土壤、气候优势,罗源县霍口乡发展以油茶为主的特色效益农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带动乡村富余劳动力增收,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如今这小小的油茶果成了畲民们的“致富果”。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油茶果采摘季来临之前,我们还会提前走访种植户,了解采摘量,对加工用电需求进行预测。开辟办电‘绿色通道’,保障油茶果加工全过程用电可靠。”霍口供电所副所长邱亦学说道。

近年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不断推进配网改造升级,持续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在农业生产用电量集中的村镇,大力整治供用电线路,增加公用配变容量,根据季供电变化情况,按时段、分区域、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提供供电保障,为地方特色农业生产保驾护航。(陈霞、周军)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都灵成功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英雄联盟开展“美好乡村”
·平安信用卡冠名话剧《惊梦》上海惊艳登场,十城巡
·蓝沙生物亲子鉴定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推动DNA
·2023悬疑剧大年,这部高分悬疑你看了吗?
·中电金信发布GienTech品牌 全新启航海外市场
·复旦上虞“联姻”,校地企“三向奔赴”壮产业筋骨
·首个HPV知晓大众传播洞察报告发布,共建一个少一
·嵊州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