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复旦上虞“联姻”,校地企“三向奔赴”壮产业筋骨


 

2023-7-2 11:30:38

 

仲夏时节、万物方盛。7月1日,复旦大学-绍兴市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3曹娥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上虞举行,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以及高校、在虞大学研究院、相关企业、乡贤代表等齐聚曹娥江畔,共同见证复旦大学牵手绍兴上虞,校地企“三向奔赴”,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推动高校全面融入国家经济发展主战场。此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有益实践,也是推动上虞生命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举措。

活动现场,复旦曹娥江创新中心正式揭牌,重点聚焦生命健康、半导体产业等上虞重点发展的前沿领域,打造共享开放平台,引进并集聚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同时,聚焦生命健康、半导体等产业,设立复旦大学曹娥江基础研究基金。上虞“未来城”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则进行了授牌。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多项签约。复旦大学、绍兴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复旦大学、上虞区人民政府、浙江复盛技术创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曹娥江生命健康谷发布及拟入驻项目签约;上虞区团委与复旦大学团委合作签约。

合作如兰,扬扬其香;采而佩之,共赢四方。当天的活动拉开了复旦大学与上虞区全面战略合作的序幕,标志着上虞区与复旦大学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征程。

据悉,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一员,上虞地处杭州湾南岸、沪杭甬大三角的腰线上,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上虞与上海高校间的“产学研”合作更是渊源深厚。改革开放初期,正是上海一批“星期日工程师”的鼎力相助,上虞企业才实现了凤凰涅槃、转型跃升。近年来,按照“一个支柱产业对接一所知名大学”的思路,上虞与复旦大学合作共建了复旦大学绿色照明上虞研究院,为上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生机。

随着“青春之城”建设的全面推进,如今的上虞,正加快构建以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为主导的“青春产业”,培育半导体、新能源“3+2”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立足复旦所能、上虞所需、创新所要,复旦大学与上虞区实行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一模式一中心一谷一活动一基金”的全面合作体系,将有效推动上虞生命健康、半导体等产业加快发展。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春晖大讲堂”2023曹娥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主旨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作“完善全链条加速,着力打造具有创新策源意义的生命健康产业新生态”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作“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 营造鼓励生物医药创新的生态环境”主旨报告。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复旦上虞“联姻”,校地企“三向奔赴”壮产业筋骨
·首个HPV知晓大众传播洞察报告发布,共建一个少一
·嵊州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活动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总支举办七一主题党
·与人民同心、与时代接轨、与国际对话,“北京大视
·“北京大视听”精品项目展亮相上视节 精品规划讲
·安全营养光明餐,舌尖寻味守四季 “光明味来”缤
·“珠峰在定日”自驾游线路整合发展考察评估活动启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举办饰梦童行-六一亲子游活动
·连云港发展暨产业投资恳谈会举行 共情家乡山水 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